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到屋主家做客(5)山間蘭若 拜訪紀實

這次與屋主共同合作舉辦的「到屋主家做客」第五場次順利完成。:-)
15位讀者參加,加上攜伴總共23人。



這次地點是三峽山區的山間蘭若,大家都非常準時的在約定的時間到達,同時也要感謝願意提供共乘的駕駛朋友,讓原本要搭交通工具的朋友,有了更方便的選擇,相信大家在共乘的路途上,也有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,這也是辦這樣活動最美好的部份之一。
共乘的朋友一批批的準時到達
從彰化到台北、從七年級美眉到退休朋友,從學生、導遊、木工、設計師到修行者,來自各領域的朋友,大家有緣相會。

沿途還有人邊問邊做筆記,好認真~原本氣象說會陰雨綿綿的,結果天公作美,中午時分就出了太陽!
大家先在巷子瞭解整體環境。
加上樂樂熱心的為大家燒了柴火,讓整間房子暖了起來、原本的潮溼感也退掉了。

藉由這次的機會,我得以更瞭解讀者朋友們對住家及生活的想法。
1.想知道怎麼重新處理老家具的
2.厭倦了住在一格一格的制式住家
3.一再搬家,想要找一個一輩子的窩
4.想知道別人怎麼創造出屬於自己個性的家,而非樣板房
5.家裡也有老厝,想看看人家怎麼整理的?
6.對生活質感的參考
7.是什麼樣的勇氣與毅力、改造住進老房子?

有許多讀者朋友也分享了自己對住家、生活的看法,聽著聽著挺玩味的~還是有好多有趣的人、默默的過著自己的日子~


大家很開心能夠實際看到房子,從書中的平面照片轉而成為實境感受,不但五感跟氛圍都具體化了,還可以跟樂樂分享生活中的經驗與心得。

相逢便是有緣,這次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參加及樂樂的主持,讓我們度過愉快美好的一天!






add your comment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