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海底野生動物與人類的互動:海豹、海豚

故事一:
一隻海豹為了「養活」攝影師,持續抓了好幾隻企鵝到鏡頭前「餵食」攝影師。

這隻母海豹看到攝影師帶著相機在海裡面,首先先用嘴過來含住攝影器材跟攝影師的頭。之後再看一看、聞一聞,開始帶企鵝到攝影鏡頭面前。
海豹抓了企鵝、到鏡頭前企圖餵食攝影師。
圖片來源 higherperspective.com)

當海豹一鬆口、企鵝就咻~的一聲的逃跑了,母海豹對於攝影師沒有抓住企鵝感到困惑,她持續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把企鵝帶到攝影師的鏡頭面前。但企鵝都逃跑了。

母海豹終於了解到,這攝影師是「不爭氣」的獵食者,但她沒有放棄,她開始去捕捉比較孱弱的企鵝、甚至死掉的企鵝到鏡頭面前,無奈攝影師還是沒有吃企鵝,於是母海豹開始示範如何吃企鵝...就這樣兩方互動了足足四天、攝影師探出海面才停止!




故事二:
一隻受傷的野生瓶鼻海豚在海裡面遇到一群科學家。在人類發現牠受傷、並示意牠靠近後,牠主動過來讓人類幫牠治療傷口,牠的傷口是被魚鉤和魚線纏繞在魚鰭上而造成的。

牠任由人類拿出刀子幫牠切斷魚線及拿出魚鉤,直到僅剩一小段無大礙的魚線後,牠才放心的離去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比較長壽的動物,可能智慧比較高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