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餐桌上的食物,都是熟人生產的

平常去小吃店、或者去餐廳吃,我們應該不太會去想說,是誰種它的,總之,就是農夫囉!那些食物的製作者,應該都是無親無故的、完全不認識的。

今天,當我準備好晚餐、準備大開殺戒時,突然察覺到,今天這幾道菜,我幾乎都認識種它或做它的人是誰,這種感覺很妙!(當然啦,沒幾道菜,才有辦法製造出這種機率)
 

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新書推薦 我的耕食生活:關於耕種、食物與愛情

圖片提供_大塊文化
很喜歡這本書的英文書名:《The Dirty Life On Farming, Food, and Love》,因為內容真的很dirty,有血、有腸、有糞、有土、有生老病死,但因為風土民情,我完全可以理解出版社為什麼不直接翻成「骯髒生活」。

從第一章開始,我就覺得自己跟這位作者Kristin Kimball有些接近的工作及家庭背景。之前跟她一樣,曾經擔任過旅遊雜誌採訪編輯,體驗過吃香喝辣、住好吃好玩樂一律有人贊助的日子。

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雨棍,製造出如雨滴及溪水般的聲音

雨棍近照
深夜,不厭其煩的將雨棍緩緩的往左傾,聽它滴滴答答的聲音,然後...再往右傾,傾斜的角度可以決定聲音的大小與速度,進而產生像溪流、或者滴滴答答的雨聲。你可以把耳朵緊貼著竹面,更有臨場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