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喝茶。

大茉莉農莊的屋主John一天不喝咖啡會頭痛(是真的,他曾經臉色漲紅的在我面前咖啡癮發作),我是一天不喝茶會渾身不對勁,如果有茶、不會想喝白開水。


把紅韻紅茶的葉子放在MOS送的盤子上,像雲海一般,如同紅韻紅茶的口感。

外公生前有種烏龍茶,小時候我會幫外婆把茶葉的梗挑掉,茶葉拿去賣,茶梗我們自己泡來喝。

後來在新竹遇到小農自產自銷的東方美人茶,有煞到,每天外出丟一小把到冷水壺,使之慢慢化開。

最近因好奇心作祟,忍痛古亦茶阿肥買了台茶21號製成的紅韻紅茶,沒想到真的好好喝(冷泡還可以回沖好幾次),從東方美人身上小小的移情別戀一下,每天就這麼一小小把,很珍惜的喝著。

阿肥用隨身帶著自來水筆寫出毛筆字,酷~
第一次喝阿肥介紹的茶,是在峨眉鄉的一間老屋裡。


上上週去高雄,來去找茶友及酒友老蕭(在《改造老房子》中拜訪她之後,覺得key太對了,於是去高雄都會去煩她XD)。
我帶茶去,她泡茶。她拿出許多茶壺,其中好幾款超可愛茶具與茶杯,我一整個狂喊卡哇以~~
(就像日本女生看到hello kitty一樣的反應,只是我跟老蕭覺得可愛的對象....是老人茶 XD)

這是老蕭一個人,或者頂多兩個人,喝茶用的迷你茶盤,可愛吧!!

用來整理茶壺的茶具...給西很多,眼花撩亂,名稱記不起來。

就是這壺!!可愛的像小黃金鼠一樣,一直對著它驚聲稱讚著...這是老蕭當年瘋狂迷戀茶壺時所收藏,雖然價格不高,但型態飽滿,迷你嬌小,非常難得。
而且,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茶壺,讓我想念起放在電腦螢幕上、老詹做的小圓胖瓢蟲。


從正面看。好像一隻小胖黃金鼠在對著鏡頭說,嗨唷!!
再我一直對它嘖嘖稱讚的狀況下,老蕭竟然非常大方的就送給我啦!
(超感謝的,回家一直拿來泡...真的超適合一個人時喝)

老實說,我們俗人都不喜歡喝茶還要擺pose或茶道之類,兩人赤腳、吹電扇、放音樂(背後的電視其實是音響螢幕,老蕭很好心的背對它幫我遮光,但從我的角度看,她就像神一樣背部發光)。
邊聊邊喝,邊喝邊聊。
敬老蕭,高雄的茶友!(還有,也是皂友


鳥瞰我們的「茶席」。









add your commen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