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代PO:《蓋自然的家屋》台東屋主輝哥的工作假期



(2010.11.8)親愛的朋友,好久不見,大家都在忙什麼呢?

這幾個月,我們依著人類貪玩的本性,呀..不是啦,是為了支持在地的小農市集,帶著爆炸蜢"蹦"米香到各處玩耍,並在宜蘭、嘉義、花蓮,認識了很多對農作、土地及生活有想法的好朋友。
沒有出去趴趴走的時間,則繼續培養"自給自足"的生活能力,前陣子透過荒野伙伴的分享,我們學會了歐式鄉村麵包的作法,現在山上早餐吃的麵包,都是我們自己揉麵、發酵及烘焙的喔,不但好吃,也增加了不少樂趣。
至於最近,輝哥則迷上了製作非洲鼓,除了車造型要用到大型專用機具必須請人代工之外,其他(挑原木、繃鼓)全都自己來,輝哥的巧手與大力氣終於得到最好的發揮,一口氣竟做了三個鼓,鼓身是台灣櫸木配上非洲山羊皮,真的是美呆了,下次大家上山時就有非洲鼓可以玩了。

(這是我11月初再訪輝哥時所拍,輝哥已經做好的其中一個非洲鼓,鼓聲聽起來十分清脆透徹。)

(這個可是輝哥找到的很粗的台灣老櫸木製成的鼓身。)

接下來山上的活動則以農事為主,枇杷寶寶已經需要住進碉堡,所以要開始套袋了,12月開始山上將進入農忙期,有時間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來山上陪伴我們,度個有吃有玩的工作假期。

輝哥、文麗
(輝哥家在台東金崙,有興趣者請寫信告知人數與日期給阿羚轉聯繫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