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花蓮來的新鮮南瓜做南瓜湯!


收到麵包樹舍阿Ju跟老爺從花蓮寄來的一箱剛採收的南瓜!

(感謝!!)有十顆橘色的東昇瓜、跟一顆綠色皮的東英瓜!阿Ju說東英瓜更甜更鬆軟,要我們試吃看看,根據稀少性的比例,我們當然先從橘色的東昇瓜下手囉!

之前在電話中阿Ju已經有教我們香濃南瓜湯的做法,於是乎,滿腦子都是香濃南瓜湯的垂涎心態,期待煮南瓜湯品香~


1.首先,將熬煮好的排骨高湯端出來。(根據室友在公司透過電話的指示,將三塊排骨塊、一搓大蝦仁、事先剝好的洋蔥及兩顆大蒜丟下去用小火慢煮到滾。)


2.待廚師回來之後,挑了一顆東昇瓜來剖。皮硬,要先用切肉刀對剖,接下來再用菜刀剖兩邊。


3.削皮、挖籽。要小心不要削到自己的手指頭...(阿Ju後來說,其實那個南瓜已經沒有農藥殘留,不用削皮啦 XD)



4.將削好切成一塊塊的南瓜丟到高湯裡面煮,用中小火煮到南瓜變得很鬆軟。煮到鬆軟約需20分鐘~半個小時,中途要記得不時攪拌避免黏鍋底。


5.接著將鬆軟的南瓜與高湯,以約略1:1的比例丟到果汁機裡面攪動。

1:1只是大概的量測,一開始我們南瓜的量好像丟太多了,果汁機竟然攪不太起來,後來再倒些高湯進去之後就好多了。

6.倒出來的時候,可以感覺的出它是有多麼的"香濃"啊!(口水滴滿地了~)把湯倒到鍋子裡面,再熱到滾。


倒出的第一碗,喝的是原味~嗯,口感分為好多道啊!一開始是南瓜的甜、緊接著是排骨的香、然後是蝦仁香、接著是洋蔥及南瓜的回甘!



忍不住又各喝一碗,這次在裡面丟了青菜,是趁滾的時候丟下去的,直到菜的葉子顏色由生轉熟,就可以撈起來了!菜是甜的!amazing!!

太好喝了~!

好香偶也要啦!!(我忍痛倒一小匙給小犬,牠竟然神速舔完絲毫沒有慢慢享受之意)

感謝阿Ju大大還有熱情的菜單指導,我們再次享用了美好的南瓜湯!!
下次要再來試試看南瓜焗烤!
如果各位朋友有不錯的南瓜菜單也歡迎指教,不要太難的喔!


2 則留言:

espera 提到...

我也愛喝南瓜湯,尤其在冷冷的天氣喝,更讚!

林黛羚 提到...

對啊
下次要試試看南瓜湯加鮮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