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台南、高雄、台東-->三天的急旅 02 再訪屋主、拿刀篇


這是改造老房子書中的台東屋主聖銘的家,上週去的時候,它已經開始結小蓮霧囉!



(續01)隔天早上,我們搭觀光列車(莒光號)從高雄一路睡到台東,對,我超愛的台東。再於當地租車,直接趕往台東誠品。到現場之後只剩十分鐘就要開始,真是接的剛剛好。

現場來了好多熟面孔,大家都笑笑著聽,一整個覺得很溫馨,講起來很輕鬆自在,感謝台東屋主聖銘也特別搭機從台北趕回來講解他家的設計,精采的被動式濕氣調節器,經過這番講解,想必讓現場聽眾更加清楚~

講完之後,我們到聖銘家稍坐片刻,沒有吃中餐的我們,享受著他從兄弟飯店帶回來的各種口味麵包,他家變得更整齊了,頂樓還整理出他自己的小角落(好像很多爸爸都喜歡在閣樓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,每個爸爸的閣樓小天地都獨樹一格!),當他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工作時,就跑到閣樓去。閣樓雖然是鐵皮屋,但是涼風卻從窗戶陣陣吹來,聖銘說屋頂之間的打孔通風真的很有效,帶動了空氣的流動。

聖銘在閣樓空間清出一個小角落,作為需要安靜工作時的空間。

兩個螢幕可以讓工作介面更廣,可以將文件從左螢幕滑到右螢幕,我覺得很驚奇,不過聖銘說只要設定螢幕中的一些指令就可以了,還當場示範了一下。

涼風會從窗戶緩緩的吹進來,雖然是鐵皮屋,當時我們去的時候並不會熱(下午五點)。

接著前往朋友飛魚的家拿我跟他訂做的刀,當時我看許多原住民腰間都有佩刀,隨時要除草或砍小樹枝都會用到,覺得好酷,才會想要一把專屬自己的刀。

不過沒有設想要什麼形式的,就由飛魚自由發揮。看到它的第一眼,我覺得這把刀真是漂亮,真是蠻長的一把刀呢!「這是我們蘭嶼的女人刀,會講求一點曲線、末端也會有動感的收起的流線。」「妳要把刀子開封嗎?」他問。「當然要啊!」我毫不猶豫的回答,心想,開封才能算是刀子吧。

於是我們到了飛魚的工作區,只見他很熟練的幫刀子的一側磨利,刀子變得很燙,必須浸一下水才行。


我要求飛魚在刀柄及刀套上面都刻上飛魚的mark,得知這是他做給女生的第二把,真的是覺得很榮幸哪!不過回到西部後,到郊外的機率不高,我連散步到河濱都會想要配戴一下,順便幫雜草降低一下高度。


因為我們很厚臉皮的在吃飯時間到人家家裡去,所以我很幸運的又可以吃到徐玲(飛魚的老婆)的餛飩,現包的喔!結果是小飛魚獲勝,他吃了三碗,我和我室友則是吃了兩碗,真的超贊的!


飛魚也有在幫人家訂做側背包,都是用真皮,提起來還有點重量呢!

飛魚送我們一支竹笛(簫?)一直吹不出聲音來,要找好久找到正確的角度才會有聲音。


飛魚有吹出一點聲音...不過還是沙沙的


小飛魚還蠻厲害的,吹了好一陣子,突然抓到一個對的角度,吹出響亮的單音,然後接下來又是風聲 XD

玩了很久...然後...就很心滿意足的前往官小官的家!(續...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