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春節的任務與祝福




過年時,我給自己的任務是這樣的:
不要一回家就打開電視。
試著撇開尷尬感,不要用待在電視前換取安全感,或者對著新聞罵或看娛樂節目傻笑。
試著和一年才碰面幾次的親戚長輩們閒聊瞎扯。

另外,就是祝福大家,再接下來的新的一年裡,能夠做自己、讓自己回到簡單的生活、也幫助你周遭的人想法回歸簡單、不受各種思想、不安、資訊所蠱惑,這樣才能夠真的做自己。瞭解我的明白嗎?(sorry,這裡好像有點濫用...但實在很想講這句原住民口頭禪,哈哈!)
這幾張讓人微笑的照片,是在達魯瑪克的魯凱族婚禮,現場的氣氛只能用beautiful來形容,不是華麗、而是那種氣氛,詳和而自然,是參加過的許多婚禮中很少有的氣氛。雖然新郎跟新娘跟我們平地人一樣不能免俗的穿上西式洋裝,但老一輩的還是穿上傳統服裝喔!每次看著這張照片總覺得很開心呢 :-)

最愛聽耆老Ogolina講故事,沒想到他也有來參加婚禮,一身打扮真是帥啊!

阿媽和小孫女正在等候新郎新娘走出教堂。

2 則留言:

Yin 阿賢 (上次那個香港人,其實我不太會打中文,現正使用Google Translate!) 提到...

Very nice,I like what you wrote,remind me to send you this: http://programme.rthk.org.hk/rthk/tv/programme.php?name=designcities&p=4651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哈囉阿賢

上次看完你的留言之後沒有立刻回覆
就熊熊忘記了

sorry啦

我去看了你貼的連結
那是一個很棒的計畫
該不會你也有參與吧!?

如果城市能夠在膨脹人口之前就先設計好
的確可以減少許多資源的浪費呢

你何時要再來台灣啊!?